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廉政建设
第一议题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四措并施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2021-07-28 15:37   作者:葛淑燕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邢衡邢台分公司坚持把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树牢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服务一线、服务群众理念,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着眼让河北高速改革发展成果更广泛更公平惠及社会公众,着眼影响公众出行的热带难点问题,着眼广大干部职工的希望要求,聚焦“四个”注重,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力量,用办实事解难题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一是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率先垂范,带头实践,紧紧集团公司“学党史、爱高速、做贡献1112行动”,重点抓好党员惠民实事,以各党支部为单位,以党员干部为先锋,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亮身份、当先锋、做贡献,让党旗在高速一线高高飘扬。目前,党员干部做惠民好事228件,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走访慰问活动8次,140余名党员 “双报到”,主动融入社区党建网格,并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开展的活动。

二是注重提升社会公众满意度。深化 “路警一体化”精准管控,为群众出行提供更为便捷的通行环境。交警、路政、分公司一体化合署办公模式,精准管控得到进一步提升,仅6-7月份管控7.24小时,就比去年同期降低88%;以“邢台FM917高速路况广播版”微信群为介质,在邢台广播电视台交通音乐广播栏目推行路况信息宣传,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吸引车户走邢衡高速;印发绿通宣传册,内容包括绿通免费原则、判别定义、目录图示、进入高速收费站进行绿通车辆检验时司乘需配合检验员提供的相关手续以及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运输车辆免费通行需满足条件等8项内容,为广大司乘提供全方位、全时段贴心服务,进一步唱响“温馨服务、满意邢衡”服务品牌;研究制定《延伸服务实施细则》,延伸服务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提供延伸服务400余人次;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持续保持GBM工程达到畅洁绿美,开展路域环境治理大整治7次。

三是注重深化“幸福站区” 建设。制定印发《建设幸福站区 建设温馨家园提升行动方案》,坚持“党建引领、以职工为中心、依法依规”的原则,从“全面性、深入性、主动性”抓起,以“五小工程”建设为重点,在分公司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实实在在为基层职工做实事、办好事,充分激发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活动中坚持做到“五个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相结合,与“全面大学习、全员大学习”活动相结合、与“全面创新、全员创新”活动相结合、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相结合。开展谈心谈话25次,谈话人数300余人次,收到建议50条,已解决40条,正在解决7条,限期解决3条。 

四是注重强化舆论引导。紧扣主题主线,以建党100周年活动为抓手,通过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专栏、大学习群、政务信息群等媒介,结合开展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化”、“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团结就是力量”等系列活动,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多方位、多形式、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增强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感染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不断加大向上级单位供稿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共编发信息40余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